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深圳郑氏祠堂老板是谁 身价总共有多少亿

【导语】对于粤港澳的人来说,祠堂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情况下祠堂是代表一个村子,如果一个村子没有祠堂的话,那么是很麻烦的。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广东最牛的祠堂郑氏祠堂,那么深圳郑氏祠堂老板是谁?身价总共有多少亿呢?

深圳郑氏祠堂最新消息

相信深圳的网友都听说过一件事情,就是当年南山区拆迁发展的时候,有一个700年的祠堂也在拆迁的计划当中,这个祠堂就是郑氏祠堂,但是当时郑氏祠堂有人说,谁敢拆了这个祠堂,就把这家公司买下来

如此霸气的一句话实在令人感到十分的惊讶,当网友们探索郑氏祠堂背后老板是谁的时候,发现很难查得到,所以并不知道这家祠堂的老板是谁,自然身价多少亿也就没有相关的资料了,但是据说郑氏祠堂的人每一个都相当有钱

深圳郑氏祠堂历史

郑氏祠堂位于深圳最富裕的南山区。我们很难想象,在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周围高楼林立的地方,还有这样一座祠堂,也难怪它被人们称为“中国最牛祠堂”。郑氏祠堂的附近,聚集着无数的网红餐厅和街道,是深圳最富的街道之一。

说起郑氏祠堂,它也已经拥有700多年的历史了。郑氏家族是最早来深圳地区定居的移民之一。这一家族,可以说是人才辈出,产生不少人才。现在它家族的后代遍布珠三角、港澳等地。郑氏家族在宋朝时便已到此地,历史已经相当悠久。郑氏祠堂便是这一段历史的见证者。

但是,郑氏祠堂建立的时间要稍晚一点,它始建于明朝。经过历代的重新修整,现在我们能够看到的郑氏祠堂则属于清代的风格。

郑氏家族是南头郑氏一世祖郑柏峰的后裔,而在深圳大涌村定居的郑圣举则是他的第八代孙。从中,我们也可以了解到一些深圳早期移民的社会经济情况。

可以说,郑氏祠堂是大涌村海外华侨、在外打拼之人寄托乡愁的地方,是研究深圳开发历史的重要凭证。由于在抗日战争期间,日军曾进驻祠堂,也曾拆毁祠堂部分建筑用来修建大涌桥,但由于村民抗议未能得行。所以,郑氏祠堂也是日军侵略深圳这片土地的重要见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