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国家试点公园 你要的计划名单在这里

2020年是非常敏感的时间点,有重大的国家项目正式收官,同时2020年国家试点公园计划进展很顺利,2020年将要完成更多的相关工作,争取年底正式设立一批国家公园,我国的国家公园事业将会获得发展。

森林公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30日说,2020年我国将全面完成国家公园试点任务,推动建立集中统一的国家公园管理体制,并正式设立一批国家公园。

据悉,目前,全国已建成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湖北神农架、钱江源、南山、武夷山、海南热带雨林、普达措和祁连山10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涉及青海、吉林、黑龙江等12个省,总面积约22万平方公里。

有网友问,每个大城市都有人民公园、大型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各种类型的公园,现在又要成立一批国家公园,那这些公园的区别是什么呢?为什么国家要设立国家公园?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人民公园是为人们生活服务的,而国家公园近似于自然保护区,让一切都处于原生状态,但又不只限于自然。比如世界上最早的“国家公园”为1872年美国建立“黄石国家公园”,积极建设国家公园,是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要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