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预言伊朗与美国 伊朗被制裁经济仍增长

外界皆认为,伊朗遭美国大规模制裁后,它的经济发展势必会受到巨大影响,负增长是肯定的事情。不过结果并非大家所料的那样,却如张召忠此前预言的那般,伊朗经济会继续增长。伊朗总统鲁哈尼日前透露,去年伊朗经济增长,美国对伊朗的阴谋没有成功。

伊朗被美国制裁

伊朗是一个特别依赖石油出口赚钱的国家,如果没有丰富的石油资源,估计伊朗的人均GDP也不会高达5000多美元。美国看准这一点,用支持伊朗石油出口进行施压,试图让伊朗主动回到谈判桌上,但结果并没有如美国所料的那样。

张召忠在去年十月份时说过,尽管制裁伊朗的是美国,但伊朗还是找到出口石油的其它方法,伊朗重要的收入来源没有被切断。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终究还是失败了,不过美国与伊朗的关系却变得越来越紧张,或许未来美国还会找其它的方法打击伊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