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买社保退休金如何计算 这样算到手养老金的

买社保有退休金领取,其实是要符合一定条件的,比如至少买15年以上,还要退休之后才领取。既然能领取,相信不少人都想知道到手养老金怎样计算吧!那么,你是否知道买社保退休金如何计算吗?不知道不要紧,小编给大家说说怎样计算到手养老金的。

养老金调整

对于上班族来说,社保是每月必须缴纳的一笔费用,大家都知道参加社会保险后,只要缴费满15年,退休后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都知道有一笔钱领取,可是领取多少,就没多少人知道了。其实,这个退休养老金可以计算的。

退休后养老金能领取多少,主要看个人缴费年限长短、个人缴费基数高低和当地社会平均工资。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

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式中: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社保缴费年限越长,缴费档次越高,那么退休后的养老金就越多。所以,无论你是自费买社保,还是职工社保,退休后的收入还要看你买了多少年社保,也要看缴费的档次。这些年来,养老金每年都提高,对于退休人员来说多了不少收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