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人退休工资是多少 多数人选择延迟退休

早在上世纪30年代,美国便开始建立社会保障制度,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和庞大的社会保障体系,那么美国人退休工资是多少?目前,美国实行的退休制度是很弹性的,多数职工会选择延迟退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人退休工资

根据出生日期的不同,美国社会保障局设定了不同的正常退休年龄,比如1943年到1954年间出生者,退休年龄是66岁,1955年就是66岁零2个月,以此类推,1960年和1960年后出生的人,退休年龄是67岁。1月1日出生的人应该使用出生前的一年。

在美国,广大职工可以选择提前退休、正常退休、延迟退休三种退休方式。美国劳工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65岁以上的美国男性之中有24%的人仍在工作,65岁以上的女性中有15%的人仍在工作。

任何职工都可以选择提前退休,但要能领取的到退休工资,会有所减少。选择正常退休,可以领取全额退休工资。而美国政府为了鼓励居民在到达退休年龄后继续工作,选择延迟退休的人群,可以领取到额外的退退休工资,越迟退休,退休工资越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