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农村取消低保户吗 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最近,有越来越多自媒体说“2020年农村取消低保户”,不少农村人都在猜测此事件的真实性,其实小编也是农村人,后来查看了一下,发现此事件是谣言!在过去的一年里,的确有很多低保户被取消,但只是一些不符合资格的人被取消而已。

低保户最新规定

以江西鹰潭为例,通过排查、梳理、整改,截止11月底,全区共取消低保对象2340人,其中农村低保对象1853人,城市低保对象487人。该地区对低保户的审查非常严厉,不符合资格的一律要取消,有关家庭获得低保户资金后,生活仍非常困难的,加大补助资金。

不仅仅是江西鹰潭,全国许多地方都在取消不符合资格的低保户。据悉,去年我国取消低保户数量超过百万。只要是生活困难、符合低保资格的人,国家会给予生活补助。但要是不符合资格却骗国家低保补助资金,国家绝对不答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