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社保缴费价格表 个体灵活就业人员交多少?

现如今,社保也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不仅对我们当下看病报销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我们以后养老生活的质量。大家都知道,社保每年的缴费标准会有一定变化,那么,2020年社保缴费的价格表出来了吗?

社保缴费标准

此前,根据成都公布的2020年个体参保人员缴纳社保的标准显示,在基本养老方面,缴费档次有55%-300%,最低的缴费金额是593.2元,最高的缴费金额是3235.8元。而在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方面,按照4%的缴费标准,一个月为215.72元。当然了,各地因为经济水平的不同,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缴费标准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具体还是要以当地政策为准。

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必须按规定进行就业登记、以个体身份参加社会保险,按规定缴费基数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规定缴费基数是:基本养老按上一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100%作为缴费基数;基本医疗按上一年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