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增持黄金意味着什么 存美联储600吨黄金或运回

有数据显示中国连续10个月增持黄金,外媒猜测中国增持黄金意味着其存在美联储的600吨黄金即将运回。截止发稿前没有中国运回黄金的相关消息,那么中国增持黄金意味着什么呢?

美联储黄金新消息

其实,从中国持续增持黄金到2019年12月20日宣布人民币黄金期权正式交易,大家都可以感受到中国在黄金市场的影响力。同时,美国财政部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0月,中国累计减持近千亿美元。

因此,中国增持黄金意味着曾经无比强大的美元再次失去了往日美金的光芒。

那么中国下一步会不会运回存在美联储的黄金呢?短期内不会,具体原因有三个。

第一,黄金不仅是一种非常好的避险资产,其还能增加政府抵御风险的能力。但由于我国外汇储备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稳定本币汇率的手段丰富,抗风险能力也很强,对黄金依赖性并不大。

第二,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把黄金放在美国,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国黄金安全保护工作做得比较好。

第三,从美国运回黄金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而把黄金留在美国可方便于国际支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