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人月收入多少 真实生活水平是怎么样的

当今世界,交通便利,只要兜里有钱随时可以去国外旅游,去国外将会获得更多新奇的见闻,提高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识。有网友问,朝鲜人月收入多少?真实生活水平是怎么样的?这个问题,去朝鲜旅游的人才能回答。

朝鲜对外物价高

因为官媒上没有关于朝鲜的消息,人们只能从这些旅游者口中得到不怎么靠谱的消息,所以只能参考。中国人爱分享,愿意侃大山,去了朝鲜一趟,就有了一年的谈资,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在朝鲜,一个冰淇淋定价500朝币,一个西瓜定价20万朝币!一瓶中国生产的冰糖雪梨,售价折合成人民币大概在10块钱,比国内贵了好多。按照人民币兑换朝币为1:1600来计算。这些商品除了极个别价格属于正常范围内,其余基本上都是十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价格都是对外国旅游者的价格,朝鲜本国人可以用更加优惠的价格购买生活日用品,所以即使朝鲜普通人的收入每个月只有300块人民币左右,但是生活也过得下去,生活水平已经过了温饱线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