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六轴车收费标准 49吨货车高速公路收多少钱

【导语】2020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正式取消,高速收费方式因此大变。其中,货车以车辆轴数为依据计算收取通行费。目前,不少货车司机疑惑:六轴车具体收费多少?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2020六轴车收费标准

2020六轴车收费标准:

1、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新规,同一轴数对应的不同吨位车辆,不论装多装少,都执行同一收费标准。其中,六轴以上货车按照超限运输车执行。据了解,新规实施后,每辆货车的收费金额应该是“有升也有降”。

2、那具体是怎么收费?据了解,有的省份6轴货车收费标准如下:n轴以上货车收费系数=6轴收费系数+(n-6)*0.5,其中,6轴收费系数=6类货车收费标准/1类货车收费标准

3、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吉林省的情况:6轴货车收费标准为2.25元/公里。但不同的地区收费可能会存在差异。比如49吨货车,在不同的高速公路行走,一公里收费标准可能会不一样。如果大家对此有疑问,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相关部门。

7.1货车新规定单驱六轴车超限多少吨:

1、货车新规定单驱六轴车超限重量标准为49吨

2、根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第三条本规定所称超限运输车辆,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货物运输车辆:

3、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4米;

4、车货总宽度超过2.55米;

5、车货总长度超过18.1米;

6、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18000千克;

7、三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5000千克;三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7000千克;

8、四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1000千克;四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6000千克;

9、五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3000千克;

10、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9000千克,其中牵引车驱动轴为单轴的,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6000千克。

温馨提示:以上的就是关于2020六轴车收费标准内容介绍,不同的地区或许有差异,建议咨询当地有关部门,高速限定货车限速限重,都是为了各位车主更加的安全行驶,务必规范出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