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休中人最新标准出台了吗 每月补多少钱?

近两年来,很多省份地区,都已经开启了退休中人养老金的补发工作,这对于很多退休中人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很多人人群对具体的补发标准,还是有所疑问的,那么退休中人最新标准出台了吗?退休中人每月补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退休中人

2014年10月实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时候,国家为了避免老人和中人的待遇差距过大,专门规定了十年过渡期。十年过渡期内,老办法待遇高以老办法为基准发放退休金;新办法待遇高,以老办法退休待遇为基础,发放新办法比老办法的高出部分(每年额外增加10%,从10%过渡到100%)。

所谓老办法,就是退休工资=【基本工资+奖励工资(绩效工资)+国家规定比例的津补贴】*国家规定的计发比例。比如40年工龄以上的为工资总额的90%。

假如老王是某事业单位的技术职称人员,2018年6月退休时,用老办法计算的退休金为每月5200元;在用新办法计算时,老王的养老金为6100元。新办法计算的养老金比老办法计算的退休待遇高出900元。

2018年是10年过渡期的第4年,用新办法计算高出的退休待遇900x40%=360元。老办法计算的退休待遇加上调节后的退休待遇,即5200+360=5560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每个省份地区,其基本的情况都有所不同,所以具体的补发情况,也是有所不同的。目前来说,江苏省和四川省已经开始了有关的补发工作,其他省份地区的退休中人,可以耐心等待当地政府的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