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今年60岁以上农民补贴 这些福利不能错过

上了60岁年纪,农民都要退休了,即使想工作,也是有心无力了。本来收入就不高,如果没有一些补贴的话,生活更加困难。据了解,今年60岁以上农民补贴还是有的,就看农民是否符合条件领取。那么,究竟是哪些福利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农民领取补贴

在农村流传着一句:养儿防老。在农村大多老人都是由子女负责养老,而且法律上也规定了子女有赡养老人的义务。但在现实中,很多子女却因为收入微薄、物价和消费高等因素,使子女养老的压力很大。

为了解决农村老人养老问题,让老人可以安度晚年,也为了减轻子女在赡养老人方面的压力,国家出台了很多补贴政策,从2019年起,满60岁的农民都可以享受5项养老补贴。那么,究竟农民有哪些补贴领取呢?

分别有:1、基础养老补贴;2、失地养老补贴;3、计划生育养老补贴;4、贫困生活补贴;5、高龄补贴。这五种补贴,是对60岁以上农民发放的福利。但是,需要符合条件,才能领取相关的补贴,不是说每一个60岁农民都能领取这所有的补贴。

国家非常关心三农,对农民增收问题极度重视,所以想方设法为农民提高收入。以上这些福利,是对符合条件的农民发放的福利,大家可不要错过哦。至于补贴的标准,每个城市都不一样。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的内容,可以到政府部门咨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