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实行社保一卡通吗 最新消息来了

社保卡的使用,这些年都在改革,变得越来越规范以及便捷。在很多年前,国家就提出社保一卡通的做法,而且逐步实行,但还未完全落实。那么问题来了,明年实行社保一卡通吗?不少市民都在关注这个问题,那么我们一起看看最新消息吧!

社保卡

社保一卡通的“通”,是指各项社会保险信息“通”用一张卡,方便参保者随时随地查询自己的权益记录,方便、快捷地享受社会保障服务。另一方面,这个“通”也还远远不是“通天下”的“通”,而是“本地通”的“通”——跨省市的社保“通”仍面临统筹层次低的老大难问题。

社会一卡通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按照现在整体情况来看,企业职工或农民们手中的社保卡是逐渐在向一卡通的方向靠近。随着社保一卡通的实现,以后我们在看病时完全可以不带医保卡或本子,而且在领取相关福利时,也省掉了很多步骤,非常便捷完全。

不过,严格来说,社保一卡通在全国来说还未完全实施,还是存在一些障碍。就说医保方面,目前还未做到全国联网。有消息称,明年实行社保一卡通,这的确是大有可能的。不过,这属于未来的事情,只能是预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