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吗 看完这篇文章心里有数了

已经来到2020年了,虽然还没有过春节,人们还是用2019年的思维习惯来思考。有网友问,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吗?如果要交,标准大概是多少?会不会成为农村家庭的一大负担呢?看完这篇文章心里有数了。

农村土地

网传的“农业税”,其实指的是耕地占用税。《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于2018年12月29日通过,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对以下三类人征收耕地占用税:

1、占用耕地建设建筑物的人;2、占用耕地建设构筑物的人(构筑物就是不具备、不包含或不提供人类居住功能的人工建筑物,比如水塔、水池、过滤池、澄清池、沼气池等。);3、占用耕地从事非农业建设的人。(注意:本法所称耕地,是指用于种植农作物的土地。占用耕地建设农田水利设施的,不缴纳耕地占用税)

国家对以上三类人征收耕地占用税,其实是为了更好地管理农村土地,尤其是城镇化速度加快之后,农村土地管理更加不规范了,很多农田荒了,也有很多人趁机非法使用农田,必须要让这一类人付出相应代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