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石油出口归零? 四大买家曝光!美国只能干瞪眼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其国内GDP十分依赖于石油出口,就在美国制裁伊朗后,有媒体报道伊朗石油出口归零,事实真的如此吗?根据当前消息得知,伊朗石油出口有了新渠道,并曝光了四大买家,而美国对此只能干瞪眼。

伊朗石油出口

既然伊朗石油出口归零传闻不实,咱们来看看伊朗石油四大买家都有谁吧。

第一,土耳其。土耳其现在有两条从伊朗进口石油的路线,一条是土耳其军舰保护伊朗石油运往黑海的航线,另一条是使用油罐车在两国边境运送。

第二,法国。目前法国已经采用欧元和战略物资从伊朗处采购石油,合理避开美元结算系统。

第三,德国。德国与法国联手建立欧元石油结算系统,并打算为伊朗石油运输打造全新的保护路线。

第四,俄罗斯。伊朗石油在俄战舰的护卫下运往俄罗斯,伊朗石油抵达俄罗斯后还可转售给其他国家。

总而言之,全球经济发展离不开石油,伊朗石油出口量归零可能性不大,后续恢复原先出口量或有可能成为现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