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无证房拆迁有新规定吗 几种情况可获得补偿

现在很多农村面临着拆迁的情况,主要还是因为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国家不得不征收部分农村的土地,所以那些房子也面临着拆迁。如果那些房子无证还能得到补偿吗?2020年无证房拆迁有新规定吗?

无证房拆迁有补偿吗

虽然我国农村房屋拆迁这一块没有相关法律来说明无证房屋拆迁情况,但是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市、县级人民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前,应当组织有关部门依法对征收范围内未经登记的建筑进行调查、认定和处理。对认定为合法建筑和未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的,应当给予补偿,对认定为违法建筑和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的不予补偿。

其实想要知道无证房是否有补偿,必须到相关部门那里去查看,如果被认定为违法建筑就没有补偿。不过这几种情况是可以得到补偿的:20世纪50~60年代建造;建造时符合当地建房规定;代代相传的祖屋;在城乡一体化政策实施的过程中,房屋处于被规划的区域内,但是具体补偿多少钱还需要根据当地的经济情况来补偿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