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人均存款有多少 60岁一般有多少正常

在全球很多人的眼中,中国人都是非常有钱的,因为去到哪里都是买买买,这也让不少国外人士羡慕,确实在近些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起来,国民收入也逐渐增加了。那么,中国人均存款有多少?我们来来看看吧。

存款

早前据央行统计数据,全国2018年住户存款余额是72.44万亿,如果以我国人口14亿来计算,那么人均存款约为5.17万元。另外,截止到2019年9月底,全国存款余额达到了176.13万亿元人民币,其中老百姓的住户存款余额为70.052万亿元人民币,那么分配到个人的话,则人均存款为5.02万元人民币。

这个存款金额在发展中国家来说是比较靠前的,因此也能得出中国人爱存钱的结论。另外,很多人疑问60岁有多少钱才正常,根据相关统计显示,以目前养老成本来计算的话,那么至少要有10万元才算正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