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央视调查拆迁真相 加强监管杜绝拆迁乱象

近年来很多人因为拆迁暴富,但拆迁同时也乱象频出,于是央视深入调查拆迁真相,对于暴力拆迁的行为是零容忍的。那么拆迁究竟如何赔偿才是最合理的呢?如果户主不配合拆迁还能继续下去吗?拆迁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城市与农村,但是也要合情合理才能让群众服气。

拆迁

在拆迁活动中,最常见的就是暴力拆迁的行为了,或许是因为房主不配合,所以相关拆迁人员就使用暴力,涉及打人或者直接强拆,其实这种拆迁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

按照国家征收拆迁的初衷,这应当是一项惠及国家、人民和地方发展的民生政策工程,应当依法保护民生利益。然而,当征地拆迁进入实际操作时,出现了很多混乱。

在征地拆迁领域,人们为利益而战也很常见,这就要求被征地者更加警惕、精力充沛,应对一系列的日常事务。

乱象一:非法拆除和征用国有土地房屋(城市房屋)和集体土地房屋(农村房屋)。然而,由于土地性质的不同,这两所房屋的征用情况也大不相同。国有土地上的房屋需要市、县级人民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集体土地征收需要省政府或国务院批准。

乱象二:低价预评估报告评估报告是确定被征收人公平补偿的依据。然而,由于制作预评估报告的评估机构在征收中容易受到被征收方的影响,出现了许多不公平补偿的评估报告。

乱象三:无证施工是违法的吗?不一定!由于各种原因,我国许多房屋没有证件,这在农村地区尤为常见:例如,一些农民朋友的祖籍,或者由于行政原因证件不规则等。

乱象四:安置房尚未实施,但假装很快就会搬回来,骗你早点签。为了让被征收人尽早签字,一些征收人会谎称已经实施了拆迁安置房,这样他们就可以更早地选择住房。然而,事实上,关于安置住房建设的信息和相关规划文件没有得到落实,交付日期也没有写入协议,这不能保证被征用者何时可以搬进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