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哪五类老师将开除 教师的铁饭碗不稳了

在大家的印象中,教师的工作就是铁饭碗,一朝入编制便是公职人员,但是现在教师不再是铁饭碗,教育部发布最新消息,这5类教师将会被解聘,哪五类老师将开除?相信很多人都在担心自己会不会被开除,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哪些老师将被开除

在社会上越来越多人打着教师的旗号到处开设辅导班教学生,但是他们并没有教师资格证,所以现在教育部开始大力整顿,没有教师资格证的一律被开除;还有就是在编制内教师开设辅导班的也被开除,以为在课堂上不教授完整的知识,想通过下课后来参加辅导班,以此收取钱财,教育部已经对这样的现象严厉打击,凡是发现有类似行为的老师,马上开除并且吊销资格证。

有些地方的教师工资很低,这些老师很消极的对待工作,认为学生的成绩和自己没有多大关系,如果被发现有消极授课的老师也有可能会被开除的。还有就是年度考核连续2年不合格的,就会面临被解聘的风险,这让很多教师在职期间不得不严以律己。最后就是辅导班的“假”教师,很多辅导班聘用的老师都是无证上岗的,教学质量自然也无法保证,这些年来教育部严厉打击有这些现象的辅导班,对于无证上岗的教师,教育部也会强制下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