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医保真的要取消吗 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最近有消息称医保账户将会被取消,那么明年医保真的要取消吗?小伙伴们不用着急,相关政策只是取消个人家庭账户,并不是所有人的医保个人账户,这项政策不会影响到其他人的医保待遇,以及医保越也不会受到影响,大家可以放心。

医保

医保是每个人最重要的医疗保障,不管是看病还是拿药都要依赖医保报销,所以关于医保的每一项政策都能挑动人们的神经,关于取消个人家庭账户,人们看到这样的字眼肯定吓得不轻,其实仔细了解政策后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日前,国家医疗保险局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年底前取消平稳过渡到门诊总体规划。如果个人(家庭)帐户已被取消,则无法还原。

提醒一下,由财政部发布的《通知》面向的是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险,而不是医疗保险的所有个人账户。换句话说,只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的个人(家庭)帐户将被取消,而城市雇员医疗保险将不会受到《通知》的影响。

近年来,医疗保险的个人账户余额过多,资金存放规模较大,直接导致一些突出问题。在城镇中已经发生了典型的现象,那就是医疗保险卡变成了购物卡!自实施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以来,一再禁止滥用医疗保险卡和欺诈性保险。

据了解,在许多城市地区,医疗保险卡已成为城市雇员在药店消费米粉和油脂的购物卡。本应用于挽救生命的钱已经变成了零用钱,这显然与医疗保险系统设计的初衷背道而驰。

许多人担心,如果要取消健康保险中的个人(家庭)帐户,卡中的剩余钱会“清零”并消失吗?实际上,门诊报销的费用不是个人(家庭)帐户,更不用说在年末归零了。

换句话说:即使取消了个人(家庭)账户,医疗保险卡的余额也不会被清算,被保险居民的个人支付和政府补贴资金应包括在统一的统一资金账户中,是否住院治疗无论您是否去诊所,都可以按照规定的比例获得报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