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美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对比 中国将成AI最大赢家?

人工智能,简称AI。近几年,我国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并取得可喜的进展。见此状,美国也不甘落后,与中国上演一场赛跑。那目前,中美人工智能发展现状是什么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据韩国媒体此前报道,韩国政府下属的信息通信企评价院(IITP)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水平落后于美国1.5年;同期,中国的大数据技术水平落后于美国1.1年。

人工智能

从企业发展历史来看,美国人工智能技术从1991年开始,而中国则从1996年起步,相差了整整5年时间。尽管如此,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迅速,与美国的差距不断缩小。世界知名咨询公司普华永道此前认为,中国从人工智能中受益最多,GDP增加将达到7万亿美元,远超过北美地区。

而从企业来看,中美两国的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和百度在人工智能的布局处于领先地位,且获得业界的肯定。展望未来,中国人工智能技术赶超美国是毋庸置疑的。而这令美国政府感到恐惧和担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