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农村房屋允许买卖吗 宅基地买卖政策解读

对于农村的人群来说,其最大的好处,就是每家每户,都拥有个人的宅基地。而一直以来,国家政策对于农村房屋和宅基地的买卖,其规定也是很严格的,那么2020农村房屋允许买卖吗?宅基地买卖政策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房屋买卖

目前,农村宅基地是不能进行买卖的,因为农村的宅基地是属于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只有本村经济组织成员之间才可以使用,本村经济组织成员以外的农民、城镇居民都不是合法的购买主体。

根据《物权法》规定,宅基地使用权人可以占有和使用土地,有权利该宅基地土地上的房屋以及附属设施进行使用和转让的权利,宅基地不属于农户个人的财产,是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是不能进行买卖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农村的房屋,也就是在宅基地上的建造的房屋,可以在同村的农村户口人群之间买卖。不过,即使是本村农户之间的买卖和转让,也是需要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和审核,需要拿到有关的证件,才能完成买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