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5年内全部拆迁吗 这4类村庄会被统一搬迁

如今国家大力推进发展新农村,一些比较落后的农村将会被拆迁,那么农村5年内全部部会拆迁吗?对于农民来说,拆迁或许也是一件好事,因为拆迁之后就能住上新房子,并且农村环境面貌也会变得更加美好,这是一项惠民的好政策。

拆迁

虽然现在城市发展得越来越好了,但是农村还有很多比较落后的村庄,这些村庄环境不好而且房屋破旧,成为了发展新农村首要的整治对象,而整治的唯一办法就是拆迁了,村民后可以获得经济赔偿或者房屋赔偿。

根据国家发布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文件,未来5年,将有4类村统一搬迁、合并,未来农民也将在社区生活,搬迁方式主要有三种:农村集聚发展搬迁、农村宜居搬迁、农村扶贫搬迁。动迁并建完成后,将进行新的建设,老村也将实行严格的限建扩建制度。那么哪些村庄将被包括在内呢?

一、生存条件恶劣的村庄

由于地处深山、老林或荒漠化地区,生活条件极为恶劣,没有发展条件,未来5年将生活条件较差的村庄纳入搬迁兼并范围。

二、生态环境脆弱的村庄

中西部地区确实有很多这样的村庄。由于历史原因,许多村民自出生以来就生活在这些脆弱地区,生态环境发生明显变化的地区将不纳入本次搬迁兼并范围。

三、自然灾害频繁的村庄

此类村庄常年发生自然灾害,严重威胁农民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因此,这类村庄将优先纳入搬迁兼并计划。

四、人口流失特别严重的村庄

在一些地区,由于人口迁移,村庄逐渐空心化,不具备开发建设条件,也将优先搬迁和合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