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45家企业卷入孙小波案件 美亚柏科则这样回应

近日,原证监会发审委委员孙小波案件引发关注。判决书显示,孙小波受贿700多万元,一审获刑11年,并被罚250万元。尽管其贪得不多,但有45家公司卷入其中。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孙小波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统计,孙小波有45次受贿,受贿总金额为7781380元人民币。受贿细节显示,主要是拟上市企业的董事长、股东等人向孙小波贿赂。

股市

梳理发现,总共有45家企业卷入孙小波案件,具体包括鼎龙股份、数字政通、华平股份、长盈精密、先河环保、晓程科技、科泰电源、天瑞仪器、先锋新材、力源信息、美亚柏科、神农科技等上市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美亚柏科董事长也曾贿赂孙小波。对此,美亚柏科方面表示此事件对公司经营并未造成影响。截至1月6日收盘,美亚柏科股价报18.20元,上涨2.77%,市值为146.33亿元。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美亚柏科扣非净利润为-4789.48万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270.96%。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