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二零二零年医保的重大变化 与你的生活紧密相关

2020年有很多新变化,如果你不知道的话,那就落后了。上班族必须了解二零二零年医保的重大变化,这与你的生活紧密相关,新版医保目录已经于2020年1月1日实施,有70个药品被纳入医保报销行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新版医保目录实行

此次谈判成功的药品多为近年来新上市且具有较高临床价值的药品,涉及癌症、罕见病、肝炎、糖尿病耐多药结核、风湿免疫、心脑血管、消化等10余个临床治疗领域。基本都是全球最低价,成为患者的福音。

在此次谈判中,新增的70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60.7%;续约的27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26.4%。使得患者个人负担减少80%以上,个别药品负担下降95%以上。

其中,三种丙肝治疗用药降幅平均在85%以上,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的降幅平均在65%左右,使得“贵族药”开出了“平民价”。

以前,这些贵族药是普通平民百姓买不起的,但是从现在起,从2020年1月1日起,如果你需要这些药品缓解病痛,就可以享受医保优惠,这是老百姓的福音,尤其是家里有老人的小家庭,这会缓解中年人的焦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