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4050享受三年还是五年 社保补贴有多少

何为4050人员?其实就是女性年龄达到40岁、男性年龄达到50岁的人,没有能力在社会上工作的人(以前在国企,集体企业工作过),这些人经过申请可以得到国家给予的社保补贴,补助金额最高可达三分之二。对于补贴享受年限,有人说是三年,但也有人说是五年,那么到底是多少年呢?

4050人员申请补助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4050人员通常情况下可以得到3年补贴,但要是年龄距离退休不足五年,可以延长到五年。至于具体的补贴金额,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此外,想要成为4050人员也不是一件容易事,需要提供必要的下岗证明。

4050人员是再就业最困难的群体,国家对他们实行了更加优惠的政策,特殊扶持。假如申领3年补贴,那么在这3年内养老/医疗就不能断缴,假如有一年断缴了,就不能再享受补贴政策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