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休工人春节过节费 国家规定发放多少钱

2020年春节快到,大家开始关心退休工人春节过节费发放多少钱?过节费其实就是节日慰问金,不过由于国家没有规定说要发放过节费福利,所以发不发是不强制的,还是要看地区和单位的具体情况。春节进入倒计时,所以一些地区的退休工人过节费用是多少?

春节过节费发放多少钱

一般发放过节费都是经济效益好的地区,给企事业退休工人发放节日补贴,根据往年各地区的节日补贴,比如杭州给企退休每年发2800元过节费,春节是1200元;而上海的春节过节费是80岁及以上750元,80岁以下是650元,而今年的春节过节费也应该会增加的。

过节费是由地区政府自己的财政拨给社区发放的,不是每个地方都会有,而且退休人员领取过节费记得在退休后去社区办理过相关手续,这样一般节前3天内过节费就会发到你银行卡里了。春节过节费一般是以绩效奖金这类的形式发放,要发的话是由原单位发。不过不同地区不同单位的福利规定不一样,有些单位几百有些单位上万的情况都有,这个可以参照往年拿到的金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