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民怎么自己交社保 揭新农保缴费流程

为何都说农民难?因为本身收入不高,而且还没有企业单位为他们买社保,只能是自费买社保。一般而言,农民买农村社保,就是指新农保。但是,农民怎么自己交社保,这个流程让很多人疑惑,因为他们不知道新农保缴费流程。

社保卡

根据《指导意见》,新农保的参保对象为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实行自愿缴纳制度。农民收入不高,如果想退休后有养老金帮补生活,就需要买农村社保,也就是新农保。

目前参保方式有两种:一是自己参保,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原件以及复印件到当地的邮储网点办理参保手续。二是由村委会代办,需携带上述材料至村委会,由村委会登记后到社保中心统一申请办理。具体流程,大家可以参考下文:

1、携带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提出参加新农保申请;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选择参保缴费档次;参保人缴纳保费要每年定期存入“新农保联名卡(折)”,由信用社代扣缴费。

2、接到领取通知书后,参保人还要携带上述材料到户籍所在的村委会申请;到指定行开立存折(卡),符合待遇发放条件之后便可享受保险金。

从价值来看,新农保的价值比不上职工社保,不过也很好的保障到农民的收入,提高他们退休后的生活水平。如果你在家务农,想退休之后有一份稳定的收入,那么就有必要买新农保。以上就是买新农保的流程,有需要的人看看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