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 来看看详细规定

90后是特别的一代,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只有一个孩子,如果是双职工家庭,那独生子女父母养老压力还不是很大,但是如果只是普通家庭的话,那养老压力挺大的,不过国家提供了60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来看看详细规定吧。

独生子女父母可以领补贴

多省设立“独生子女护理假”,有的地区是15天假期,有的地区规定独生子女护理假不少于20太难。独生子女护理假有利于应对老龄化社会,增强独生子女家庭养老保障能力,更好地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此外,农村独生子女证还有以下补贴:

1、独生子女父母(包括只生育两个女孩的父母)在农村居住,在年满60岁之后,每月各发给50元的生活补助;

2、从领证当月起至子女年满十四周岁止,每月领取不少于十元的奖励费;

3、独生子女父母为机关、事业组织职工的,退休后加发本人标准工资百分之五的退休金(退休金为百分之百的不加发),独生子女父母为企业职工的,退休时由所在单位按照设区的市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百之三十发给一次性养老补助。

值得注意的是,各个省市地区的独生子女父母补贴标准都不一样的,有些地区每月标准是每人每月150元,更高的还有每人每月200元,补贴标准与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有关系,经济发达地区标准高,经济欠发达地区标准低。详情可咨询当地有关部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