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商贷买房后如何提取公积金 按照这流程操作

提取公积金的话,需要符合相关条件,才允许提取。如果之前贷款买房,是以商业贷款的形式办理,那么之后是可以提取公积金,来减轻还贷的压力。那么,商贷买房后如何提取公积金呢?如果大家不知道具体的提取流程,小编能帮到你们。

公积金提取

据了解,有的开发商在房屋没有封顶的时候,是不允许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这时候如果赶上开盘,就有的购房者为了选择到比较理想的户型和楼层,会选择使用商业贷款买房。商业贷款买完房子以后,如果个人公积金账户里面有钱,可以提取出来还贷款用。

想要提取出来也很方便,流程:1、携带提取材料,前往所在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购买自住住房贷款的”和“建造自住住房贷款的”的,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管理部前台扫描录入系统并成功办理提取业务;3、在管理部门申请签定《住房公积金自动划转提取委托协议书》,签约时,本人须到场。签约之后,就可以提取公积金了。

虽然公积金政策现在有所开放,但是提取公积金的过程还是比较复杂的。住房公积金目前是买房的一大福利。若然你因为各种原因选择了商业贷款买房,房贷下来以后,还是可以去公积金管理中心把公积金里的钱提取出来使用的。公积金提取出来以后,也可以降低我们的生活成本。

商贷和公积金贷款,都可以买房,但前者的利息更高,所以并不划算。如果有公积金福利的话,申请公积金贷款更划算。当然,你申请了商业贷款之后,也可以提取公积金的。既然提取的流程,小编在上文已经揭晓,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