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4g上网变慢怎么回事 揭网速越来越慢的原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使用4g网络上网,比以前慢了很多。这一点,也引来很多4g用户抱怨,实在搞不清楚4g上网变慢怎么回事?对于4g网速越来越慢的原因,很容易就能猜到。各位4g用户,大家来看看为何最近网速变慢的真正原因吧!

4G网络

凡事有果必有因,4g网速之所以变慢,是因为4G网络是建立在4G基站的基础上,我们要使用网络,都必须要有基站才能够使实现,而4G的基站到了目前为止基本上不会再增加了,这也意味着4G上网的可容纳数量,已经成为了一个恒定值。

但是,用户数量却在一直增加,一些新入网的用户,和一些曾经2G3G的用户升级到4G,都会与我们一起来分享基站的空间,因此也是会导致我们有网速变慢的感觉。换句话来说,蛋糕没有变大,吃的人多了,所以每人分得的蛋糕就少了。

除了以上说到的原因,其实还有一个因素导致4g网速变慢。三大运营商为了留住用户,从而运营商逐渐推出流量不限量套餐。于是越来越多的用4G户就开通了不限流量套餐了,虽然是不限量套餐但是流量达到一个量后就进行了限速。

网络在换代,3g变4g,4g变5g,当4g上市普及之后,3g网络就变慢了。而5g网络即将上市,那么4g网络变慢,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不过,现在4g网络虽然变慢了,但也不是不能接受。我们现在是一边用着4g网络,一边等待5g网络上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