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一二三档哪个最好 养老金领取金额不一样

社保已经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因为社保交满15年到退休时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不过领取养老金多少还需要看社保缴费的档次,社保一二三档哪个最好?据了解到,一般人都只是交一档社保,毕竟一档缴纳的钱比较少,但是养老金领取的金额也很少。

社保缴费档次哪个好

社保缴费档次一般划分为三个档次,一档是60%,二档是80%,三档100%。现在社保缴费档次有新变化,为了降低个人缴费负担,降低社保缴费基数。社保缴费档次并只有三个档次,还有70%,80%,90%,100%,150%,200%社保缴费档次可以自由选择,一般都会建议灵活就业人员选择一档。

如果是企业职工缴纳社保,那么根据五险及各地方区域的缴费比例不同,个人和企业需承担的基数也不尽相同。社保缴费越多越高及年限越长,当你退休时领取的保险金越多。根据相关数据计算,社保档次选择60%,社保交15年,个人账户有36000块钱,退休后预算养老金是1382元。社保档次选择70%,预算养老金待遇是1500多元,按80%交社保,预算养老金大概是1800多块钱,如果按100%交社保,预算养老金是将近2000块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