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购房契税怎么计算 按照这样的标准收税

对于契税的定义以及缴纳标准,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呢?如果大家已经买房了,那么肯定缴纳契税了。因为,法律规定城镇户口买商品房需要缴纳契税。当然,不同的面积,不同的房子,缴纳契税是不一样的。那么,购房契税怎么计算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买房契税

契税是在土地、房屋权属发生转移的时候,向取得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因此,契税应由取得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的一方缴纳,且税率等政策对商品房和二手房的规定和要求是一样的。至于计算的标准,大家往下看就明白了。

契税收取标准: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下,同区域首次购房,农村户口全免契税;建筑面积90-140平米之间,首次购房,不管城镇户口还是农村户口,则契税1.5%;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下,首次购房,城镇户口,契税1%;赠与房产的契税是全额征收的,即由受领人按照3%的比例缴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四条规定:契税的计税依据(二):土地使用权赠与、房屋赠与,由征收机关参照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的市场价格核定。因此,赠与房产的领受人是需要全额缴纳契税的。

提醒大家,购房是必须缴纳契税的。至于缴纳契税的时间,在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规定。一般情况下,都是交房之后的三个月时间内缴纳契税。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缴纳契税。如果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到开发商那里咨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