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巴登城投资有限公司是恒大的吗 两年前已被其收购

临近春节,又传来一起安全事故。据官方通报,武汉巴登城生态休闲旅游开发项目一期工程发生坍塌,造成6死5伤。据了解,涉事项目持有者是武汉巴登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登城),股东是恒大旅游旗下子公司。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巴登城项目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规划总面积1万亩,总计容建面130万平米,于2009年开工建设,但不久便停工。2010年、2017年,嘉凯城两次出手,买下巴登城100%股权。不久后,嘉凯城全部转卖给恒大旅游旗下子公司广东贸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贸琪),交易金额为56亿元。

恒大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嘉凯城与恒大旅游这笔交易一度引发质疑,因为两者存在特殊关系。据公开资料,嘉凯城的控股股东是凯隆置业,而凯隆置业的控股股东是中国恒大。

虽然巴登城正处于开发期,但其土地价值是很大的。当时,广东贸琪以每平米840元左右的楼面地价拿下,如今已经升值至一平米1700元左右。从这个角度来看,广东贸琪无疑是大赚的。但是,此次的坍塌事故是否会对项目的推进产生影响暂时未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