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拆迁前的十大征兆 这些情况最容易被拆迁

在如今,随着国家建设的深入,很多地方的土地都得到了征收,对于当地的居民来说,无疑是非常乐意看到的,因为这样能拿到一笔巨大的赔偿,那么拆迁前的十大征兆有哪些?什么情况下最容易被拆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屋拆迁前的十大征兆

1、看到公务车队在你家周围查看,手里拿着大张图纸,指指点点,说着些什么,这可能是领导在视察。

2、看到陌生人拿着测绘仪器在你家周围量着什么,这是在划范围。

3、看到陌生人用相机拍着什么,这是在做前期调查。

房屋拆迁

4、发现有人来调查户口本、房产证等证件,这也是前期调查。

5、发现执照办不了了,这是限制新增、变更工商营业登记。

6、忽然发现之前翻盖房屋没人管,而现在盖房搭屋搞装修,竟然有人管了,这是禁止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及其附属物。

6、当地土地符合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

7、当地土地符合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环境和资源保护、防灾减灾、文物保护、社会福利、市政公用等公共事业的需要。

8、当地土地符合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需要。

9、由政府依照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组织实施的对危房集中、基础设施落后等地段进行旧城区改建的需要。

10、当地土地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公共利益的需要。

最后提醒大家,遇到需要拆迁的时候,相关的房屋产权手续,一定要准备妥当,并且保持好,以免拿不到拆除补偿。此外,遇到违法拆迁的话,一直要合理维权,不要做出违法的维权举动,例如进行非法集结游行、暴力抗拆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