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民交300元60岁领多少 来看看养老金计算方法

众所周知,农村养老金标准是比较低的,但是有胜于无,交得越多,老了拿得越多。有人问,农民交300元60岁领多少?除了养老金还有其他补贴吗?加起来够每月生活吗?来看看养老金计算方法吧。

养老金计算

一年缴纳300元,15年是4500元,这些钱会全部进入公众账户。不过我们每年缴纳的钱数还能够享受政府补贴和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的增幅。比如宁夏自治区按照300元档次缴费,政府补贴50元,这样实际15年进入个人账户就达到了5250元。按照5%的记账利率计算,15年后账户余额为7500元左右。

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方式:以退休时个人账户的余额除以退休年龄确定的计发月数。城乡居民目前都是60岁退休,计发月数是139个月。如此计算每月可以领取54元左右的个人账户养老金。

而城乡居民还可以领取基础养老金,每个地区的基础养老金标准都不一样,不过,2018年全国最低标准是每月88元,而高龄老人还可以领取几十元高龄津贴,这些项目加起来,每个月可以领到100-300元左右的钱。这些钱买柴米油盐已经够了,但是看病还是远远不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