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欠账不还最新规定 私人借钱赖账怎么办

在生活中人有三急需要借钱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有的人在借钱之后就不肯还了,而这种人我们也称之为“老赖”。然而,针对老赖国家也出台政策了,那么欠账不还最新规定有哪些呢?另外,私人借钱或者欠钱不还怎么办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欠钱不还新规

早前,国家就已经发布《关于印发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下称《备忘录》)来专治老赖,主要有“12大酷刑”伺候,分别是:1、老赖唯一住房法院可拍卖;2、查封和冻结老赖支付宝账户;3、鼠标一点就可网上冻结或划扣老赖财产;4、老赖名单同步芝麻信用,网购受限。

5、老赖不得担任老板、董事、监事、高管等职务;6、老赖的车辆上不了高速;7、水陆空阻止老赖出行;8、禁止高消费,再也不能任性了;9、老赖的子女不允许上重点私立学校;10、限制老赖炒股、买房、出境;11、养老金可直接划扣;12、老赖最高可判7年等。

上述的“酷刑”对于失信人员来说,则意味着往后的日子寸步难行,所以欠款的人员一定要按时还款,不能成为老赖了。另外,如果是私人欠钱不还的话,那么最开始可以提醒欠债人还款,如果他还不还,那么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