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土耳其与伊朗关系 这两国的经济哪个强大

土耳其与伊朗同为亚洲国家,两个国家也同时位于中东地区,最主要的他们也是邻国邻国关系,虽然说地区相近,但两个的经济发展却有非常大的差别。那么,土耳其与伊朗在经济方面哪个强大?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土耳其经济比伊朗强

由于2019年的相关数据还没有出来,因此我们来看2018年的。我们都知道伊朗最主要的经济来源是石油,2018年伊朗的GDP为4300.82亿美元,人均GDP为4837美元。而土耳其的主要经济来源却不是石油,是工业经济收入。根据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2018年土耳其GDP为7665.09亿美元,其中人均GDP为9311.37美元。

从两国的经济数据来看,明显的土耳其的经济实力更为强劲一些。由于2019年全球的经济都出现下行的趋势,因此伊朗和土耳其两国的经济也并没有被看好。据预测,2019年伊朗的经济或负增长9.5%,并跌出亚洲前十名。而土耳其预测则仅为0.5%的经济增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