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美平民收入对比 美国普通人工资水平有点高

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是美国,第二大经济体是中国,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中美经贸合作越来越频繁深入。有网友问,中美平民收入对比如何?美国普通人工资水平很高吗?下面就来看看美国老百姓工资水平吧。

美国人工资高

根据美国人口调查局的最新统计,2017年,全美的全职员工数为1.14亿人。他们平均周薪的中位数大约为865美元。这样算下来,每月的工资大约为3500美元。但是,大约有半数以上的全职员工月收入低于这个数字。当然,也有许多人挣得远比这个多。而中国2017年全国人均年收入2.6万元,相当于每月2500元。

1美元=6.9495人民币,美国普通人月工资为24500元人民币,是中国普通人月薪的10倍了,可见美国人收入更高,这也是很多人去美国打工,移民美国的原因吧。不过,几十年后,也会有更多外国人来中国打工赚钱,那时的中国会很强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