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居民储蓄入市啥意思 银保监会官方解读来了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居民储蓄入市的指导意见,这让大家摸不着头脑,居民储蓄入市啥意思,居民储蓄入市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对此,银保监会官方解读来了,快来看看居民储蓄入市将带来哪些影响?

居民储蓄入市

为了让大家明白居民储蓄入市啥意思,银保监会先告诉大家如何理解居民储蓄。银保监会说,居民储蓄是指居民收入减去消费支出后剩余的居民部分收入。

举个例子,居民年收入为20万亿元,8万元是用于消费,12万人民币是剩下的,将这12万元存放在银行叫银行存款,而拿来购买理财、保险、信托、私募后,金融机构将这12万元投入资本市场就叫做入市,此举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当然了,对于居民来说,其手中的闲钱将有机会增加收益,对于股市来说,长期资产占比将大大提升。需要注意的是,居民储蓄入市并不是强制购买理财、保险、信托、私募,大家可结合个人投资偏好进行资产分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