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拆迁会停止吗 国务院:违建拆除叫停不要一刀切

近年来,很多地方都在拆迁,有违规别墅豪宅被拆,也有城区拆除,成为社会热点问题,人们很疑惑,未来拆迁会停止吗?根据国务院最新指示,违建拆除叫停,不要一刀切,因为一刀切的损失实在是太大了,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拆迁

中央近几年,特别是2019年要求稳就业和稳经济,强调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中央没有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将拆违极端化和扩大化。而“一刀切”、扩大化的拆违,造成了创业、中小企业、就业、收入、GDP、居民财产、固体垃圾污染等各方面的损失,也给社会稳定带来了不安宁的因素。

违规建筑必须拆除,但是一刀切、大面积拆除的做法欠缺理性,地方拆迁办在做拆迁决策时应该根据中央指示做出对社会利益最大化的方案。有网友反映,大搞一刀切的人采用强制手段,让很多人的正常生活受到了破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