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大年三十算加班吗 来看看春节加班规定

大年三十是除夕,也就是春节假期第一天,很多单位可能在春节前两天就放假了。对于春节加班问题,人们最关注的莫过于加班有没有三倍工资了。2020大年三十算加班吗?哪几天有三倍工资呢?来看看春节加班规定吧。

加班赚钱

初一(25日)、初二(26日)、初三(27日)是春节法定假期,这3天的加班工资按三倍工资计算。其他4天是调休放假(包括除夕),这4天的加班工资按双倍工资计算。在计算加班工资的时候,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

如果你在大年初一初二初三加班了,那就可以领取三天加班费。加入月工资基数为4000元,那春节加班费=4000÷21.75×3=551.7元。可见,加班费还是挺高的,过年期间,不想出门走亲戚,可以在家里加班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