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南和日本关系好吗 日本系其最大投资国

近几年,越南的经济迅速崛起,日本投入了不少资金,那么越南和日本关系好吗?据悉,越南的经济之所以能够增长这么快,是因为日本在当地投资了近80亿美元,如此看来,日本真的非常看重越南也看好这个国家的未来。

越南盾

越南在大家的映象当中是比较经济落后的一个国家,然而现在的越南已经不是曾经那个落后的小国家了,越南制造业如今崛起,经济发展迅猛,而背后的最大金主是日本。

近年来,越南的经济在东南亚蓬勃发展,并吸引了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广泛关注。尤其是,越南的经济多年来一直以约7%的速度增长,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者,这使得越南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

越南市场也已成为世界资本市场公认的最具活力的国家。日本是世界上古老的资本输出国,是密切注视越南的重要资本输出国。该国国际合作银行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9年以来,越南已成为日本资本出口的全球十大主要投资目的地之首,投资总额近80亿美元。该数据折合人民币560元。规模超过1亿元人民币,占越南外国投资总额的31.2%。

作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发展中国家,越南利用外资促进该国的现代化进程已成为越南现在和将来的基本国策。越南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仅在2019年的前三个季度,世界上有112个国家和地区在越南投资,吸收了总计226.3亿美元的外国投资协议,而中国大陆越南对越南的投资达到了27.8亿美元的新高,尽管与日本对越南的投资有近80亿美元的差距,但是以目前中国经济的总体规模来看,它是非常蓬勃的。

因此,越南经济部门的官员并没有透露越南重视与日本的经贸关系的秘密,但同时强调越南一直高度重视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并将更加重视中国。展望未来,中越经贸关系对于越南来说,除了吸引中国资本到越南投资外,越南更渴望向中国广阔的消费市场出口更多廉价商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