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曝比特大陆大幅裁员 詹克团认为这是错误的决定

年底了,各大公司开始大量裁员,最近曝比特大陆大幅裁员,而联合创始人詹克团为此发表公开信反对裁员,认为比特大陆裁员是错误的决定,根本不符合商业常识和逻辑。虽说詹克团并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裁员,但他认为现在的经营团队这样做等于自杀。

比特大陆大幅裁员原因

据了解,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吴忌寒卸任比特大陆法定代表人,比特大陆CFO刘路遥上任,成为总经理兼法定代表人,而升任原软件研发总监王俊顶替公司联合创始人詹克团在AI业务线留下的空缺。比特大陆是目前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的矿机生产商,在2018年底,就曾大规模裁员,当时员工总数已经缩减到1000多人,如今又曝裁员,裁员后员工或缩减千人之下,比特大陆这么做到底是什么原因?

由于行业寒冬和政策监管,以及矿机行业的竞争格局还在加剧。矿机生产商的产品非常接近,缺少差异化,而且技术上竞争壁垒不高,只要有研发技术人员,很容易生产出矿机。目前是币圈熊市,比特币价格在7000美元徘徊,2020年5月份比特币减半,比特币价格走势未定,行业各方都处在观望阶段。比特大陆官方曾回应称,比特大陆视市场情况及业务发展,会持续进行正常的人员调整,比特大陆一如既往欢迎各界优秀人才的加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