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给企退人员补发养老金吗 具体什么时候?

补发养老金一直是很多养老“中人”所关心的事情,因为这关乎到了这部分人群的退休养老生活。根据政策,这部分人群实行了10年过渡期来计发养老金,那么2020给企退人员补发养老金吗?具体什么时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补发养老金

需要补发养老金的人群,一般是在2014年社保改革前参加工作到改革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对于这部分人群的养老金发放,将设置10年过渡期,目的是保障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期间退休中人养老金待遇不受损。

根据各地区进展情况来看,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陕西,安徽,浙江,福建,山西,江苏,四川,云南,广西等部分城市已经用新办法重新核算中人养老金待遇。

从近两年各地的养老金补发工作来看,2020年停止养老金补发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展开相关的工作,具体的补发情况,大家可以关注当地政府部门的公告。在经过重新的核算和补发后,这部分人群的养老待遇,将会有一定的提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