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地铁是谁建的 这些国家都参与了建造

对于一座城市的发展而言,地铁是不必可少的,可以大大提高城市的交通运输效率。朝鲜虽然在如今非常落后,但早在1966年,朝鲜就开始了地铁的建设,也是亚洲最早建设地铁的国家之一,那么朝鲜地铁是谁建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朝鲜有地铁吗

目前,朝鲜只有平壤市开通了地铁,称为“平壤地铁”。该地铁系统与1966年开始建设,中国、前苏联及东欧各国,都参与了该铁路的建设。

平壤地铁在设计建设的时候,很大程度仿照了莫斯科地铁,具有很大的战争防护作用,是世界上最深的地铁系统,最深处达地下200米,平均深度亦达100米,可供居民战时掩蔽之用。

值得一提的是,平壤的公交车虽然不对外国游客开放,但平壤地铁是对外国游客开放的,乘坐一次只需几毛钱,不过只能乘坐一个站。对于有机会到朝鲜旅游的人群来说,可以体验一下平壤地铁,毕竟这是世界上深度最深的地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