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般亏多少要及时止损 各位股民要注意

炒股需要学习很多技巧,有一个知识叫止损,懂得止损技巧,可以减低亏损的风险。那么问题来了,对于股民而言,一般亏多少要及时止损呢?这是关系到股民的利益,所以应该多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接着,小编给大家说说关于止损的知识。

市民炒股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止损的定义。止损是指当某一投资出现的亏损达到预定数额时,及时斩仓出局,以避免形成更大的亏损。其目的就在于投资失误时把损失限定在较小的范围内。那么,为何炒股要学会止损呢?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逢低加仓,摊薄成本,然后一路抗股票的投资者,在股市里面亏钱只是直接的问题。因为你用这个方法炒股票,哪怕是开始的时候赚10次钱,你只要错一次,就会全军覆没!大家想想是不是这么个道理,因为你无法保证股市永远都是牛市吧?你也无法保证你的每一次买股票都可以赚钱吧?既然如此的话,你就得有止损的概念。这也是很多投资者为什么经常说辛苦大半年,一周回到解放前的根本原因。

股票止损并不是说你随便设一个止损线,必须要科学的止损,那么股民可以去读一些止损相关的书籍,这样的话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使得自己在将来做股票止损的时候可以做得对做得正确,也可以使得股票止损的时候做出一些正确的选择,这样其实对于自己未来投资股票还是有着很大好处的。

首先,止损点设置要考虑技术面的因素。在上升趋势已经确立情况下,以移动平均线作为止损点。一般来讲,移动平均线可分为短期、中期与长期移动平均线,根据不同需要可设置不同均线系统,常见的有5日、10日、20日、30日、60日、120日等。

如果是一位短线客,可以5日均线作为止损点;如果是长线买家,则可参考60日均线作为止损点;对于大部分小散来说,主要以中线操作为主,20日均线在实际运用中显得更为重要。当个股(大盘)经过长期盘整之后进入上升阶段,散户应重点关注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

不过,如果问到亏损多少设置止损,这个是没有答案的。因为,每一个股民投资到股市里的资金都不一样,而且买的股票也不一样,不是说亏几万就非要止损的。只不过,各位股民要注意了,止损设置的技巧,可以参考以上内容,相信能帮到你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