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人眼中的曹德旺 这家中企给予了他们强烈的归属感

作为福耀玻璃的创始人,曹德旺在国内拥有很重的声望,那么美国人眼中的曹德旺是一个怎样的人呢?近日,美国表彰了福耀玻璃美国公司和董事长曹德旺先生的贡献,并感谢曹德旺在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

曹德旺

曹德旺是中国企业家中的一个异类。过去30年来,他一直专注于汽车玻璃领域,没有做过房地产、互联网、矿山或股票二级市场投资。随着退休的临近,我并没有利用我巨大的资本和我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成为目前最热门的体育项目,增加了我的数十亿美元。

曹德旺赚了全世界的钱,但他从来不主动展示他的“全球关系网”。事实上,福耀在美国的巨额投资和他对当地经济的“系统性重要性”使他成为了美国参议员、州长等顶级政治和商业人物的贵宾。

曹德旺的内心思想具有现实意义:如果一个国家的精英在国内赚了很多钱,但每个人都“有一只脚在海外”,那么这些精英就很难在关键时刻为国家和人民负责。当他有退路时,他的选择和动机会大不相同。曹德旺不想离开他的退路。他想承担更多。

曹德旺,1946年5月生于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福耀玻璃集团成立于1987年,目前是中国第一家、和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他是一个不行贿的企业家,声称他“从未送过一盒月饼”,并以个人身份工作。他是一个行善的佛教徒。自1983年第一次捐款以来,曹德旺累计个人捐款已达80亿元,他认为捐款不过是“小小的善举”。2009年5月,曹德旺获得安永全球企业家奖奥斯卡,这是中国第一个获奖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