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一户两宅怎么办 强拆有补偿吗

我国对农村宅基地管控越来越严格,土地管理法中规定,农村农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但是很多农民家里存在一户多宅的现象,2020年一户两宅怎么办?如果强行拆除会有补偿吗?应该怎么补偿?

一户两宅怎么处理

2020年“一户一宅”政策出来了,原则上只能有一处宅基地,一般宅基地是按照人口和面积来计算的。针对农村一户两宅的情况,还需要从宅基地的合法性入手,这几种情况不会被拆除,面积总和符合宅基地面积标准一户村民在本村有两处以上宅基地,但是加起来的面积总和并没有超过本地明文规定的宅基地面积标准,可以按照一宅确权。

如果家里成员比较多,但是宅基地使用面积小,可以通过分户来获得宅基地,一般分户通过申请得到的宅基地是合法的。继承的父母的房屋,在子女与父母已经分户的前提下,子女一旦继承父母的房屋,名下就有了多处房产,这种也是合法。一般强拆是有补偿的,但是不多,不过一户两宅自愿退出有补偿,一户两宅拆除可以得到现金补助,以及一户两宅拆除产权互调补偿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