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户口买房补贴规定 满足这条件就行了

城镇户口买房,一般都没什么补贴。而国家非常重视三农,为农民谋福祉。据说,农民进城买房也有补贴的。那么,农村户口买房补贴规定是怎样说呢?无疑,是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买房时才有补贴的。至于补贴的类别与标准,大家看最新规定就明白了。

买房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许多楼房在大量的出售,为了方便更多的农民买房就制定了相关农村户口买房的补贴政策。一些地方政府为了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方,与开发商合作推广活动,购房后由政府补贴一定费用。有两种补贴,部分农民是可以领取的。

1、农民进城买房之后,对自愿归还农村宅基地和耕地资源的,国家就会根据其归还的土地面积和家中人数一次性给予三万至五万元的补贴。不过,具体的金额标准,在每个城市都不一样,需要咨询当地政府。

2、对农村户口进城买房的,如果首套房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免契税,但部分城市因国家出台相关政策之后,已取消了农村户口购买住房免契税的规定。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规定,补贴标准或存在或取消。

如果你是农民,想要进城买房获得补贴,那就提出申请。申请时所需的相关材料:1、申请人的本人身份证、户口薄、购房合同;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先购房拿到房屋产权证后才可向有关部门去申请。2、提供购房首付证明,这个可以证明你是按揭房,便于加快理申请补助款。

但是,并不是所有农村户口进城买房,都百分百能获得补贴的。其实,买房有没有补贴,还要符合一个条件,就是自愿归还农村宅基地和耕地资源。如果你不愿意归还这些资源,国家是不可能发放补贴的。这也体现了公平的原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